close
回想自己活ㄌ22ㄍ年頭...時間過ㄉ好快阿
從小就一直聽說自己從出生後就有多麻煩...
因為喝到羊水...所以一出生就住進加護病房11天
保溫箱裡又不知道住ㄌ多久...我ㄉ生命才能在這世上存活著
從小生活在鄉下當ㄍ快樂ㄉ鄉下小孩
在許多親戚朋友ㄉ眼裡,就是ㄍ乖乖小孩
雖然沒過多有錢ㄉ生活
但是也都吃ㄉ白白胖胖ㄉ~~~就就是所謂能吃就是福ㄅ!!!

國小畢業ㄌ...也考上私立ㄉ興華...
雖然不知道它是多有名...在我眼中只是ㄍ花錢像流水一般ㄉ學校而已
但是在當時ㄉ國小是以考上幾ㄍ興華中學ㄉ學生數來評定當屆學生素質
記得當時老爸跟我說...看我自己選擇
不管怎樣都會努力讓我讀...
但是我知道家裡ㄉ情況
所以我選擇ㄌ鄉里ㄉ縣立國中,當時老爸說我高中除ㄌ可以讀嘉義高中之外沒別ㄉ選擇
我笑ㄌ笑含糊帶過...我也明白是老爸ㄉ自尊心作祟ㄅ

接近國中畢業時
好死不死又讓老爸看到預校ㄉ電視招生廣告
又叫我說去考一下中正預校
很幸運ㄉ我考又上ㄌ中正預校跟嘉義高中
又是3年前ㄉㄧ句老話...叫我自己選擇
但是我比誰都明白
所以我進ㄌ中正預校...許多國中老師、同學都蠻驚訝ㄉㄅ
我自己也很驚訝...爲啥會做ㄌ這ㄍ決定
我想我會永遠記得我到預校ㄉ第一天
當家人都離開時...我一ㄍ人靜靜ㄉ躺在不熟悉ㄉ床鋪、一堆不熟悉ㄉ人
靜靜ㄉ望著上舖ㄉ床板...想著我ㄉ國中同學在做啥??我ㄉ家人又在幹麻??
直到集合哨聲響起...我才明白已經過ㄌ3ㄍ多小時ㄌ...
從此開始我ㄉ軍校生活...

接近預校畢業時...原本以為沒機會進入空軍官校
只能去當老陸ㄌ...
但是我又幸運考上ㄌ分數最高ㄉ空軍地勤
進入ㄌ空軍官校
在我20歲時...又從空官離開
我想這是我收到最特別ㄉ成年禮
原本以為沒什麼...總覺ㄉ在外面跟在軍校裡差不多
只是轉換ㄍ跑道...
我以為我會笑著離開...不會哭
但是自從跟老爸通完電話後...我徹底ㄉ哭ㄌ...哭ㄌㄧ夜
離開空官那天我看看凱旋門...一年半前我從這走進空官
走出空官凱旋門時...我告訴自己要活ㄉ更好更快樂
但是現在我還沒做到...
一直到現在...老爸說他釋懷ㄌ...
兒孫自有兒孫福

但是以我當他兒子22年來說...我認為他沒有
因為連我自己也都還沒放下...

最近我一直在想...
人是爲ㄌ什麼而活著??
或許爲ㄌ家人...朋友...戀人...或是生命中許許多多ㄉ過客
或著只是盡一份在世界上生命該有ㄉ表現...點綴這ㄍ世界!!!

我ㄋ??
我一直還在找...還在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